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活动开展

旺庄街道总工会召开2019年年终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1来源:旺庄街道总工会

12月11日上午,旺庄街道总工会召开2019年年终总结会议,各基层工会、部分重点企业工会主席参加。

会上,旺庄街道总工会负责人全面总结了2019年工会工作,通报了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并对2020年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要深化基层联系,建立健全服务职工长效机制,根据每月制定的走访计划,上门走访辖区企业,了解职工所思所想和企业发展所需;二是要夯实工会组织基础,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深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积极创新和拓展工资集体协商模式;三是要开展基层工会干部培训、职工技能比赛,鼓励企业职工积极参加技术革新、金点子征集等活动,激发职工创新热情;四是要扎实推进法制工会建设,通过组织开展以《劳动法》《女职工保护条例》等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法律知识竞赛,加强劳动法律监督,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五是要开展“精准帮扶”和常态救助活动,关心职工疾苦,倾听职工呼声,真正成为职工贴心的“娘家人”;六是要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根据职工不同的兴趣爱好,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和比赛,为职工提供交流和沟通的平台。

会议还就2020年春节期间困难职工申报及2020年旺庄街道总工会项目化管理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好春节前企业稳定工作,如出现企业劳资纠纷要及时上报旺庄街道总工会,并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处理。(顾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