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全国总工会张工副主席来我区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7-8



7月4日上午,全国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工率全总调研组一行6人,来我区就中美经贸摩擦升级形势下企业和产业工人队伍稳定等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吴胜荣,省、市、区总工会相关主管部门领导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参观职工食堂、职工之家等职工阵地建设,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吴胜荣就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区产生的主要影响、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的相关情况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等向调研组作汇报;村田电子董事兼副总经理钟伟跃就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的影响和企业的应对方法等进行汇报。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张工对我区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举措及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切实认清重视中美经贸摩擦升级形式对企业职工产生的现实及潜在的影响及时掌握形势动态做好分析研判;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促进职工队伍思想稳定和就业稳定;工会组织要切实担起责任,引导职工面对挑战时与企业共生存、同发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


张工对新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和对村田从职业发展的空间上为职工打通上升通道、对一线职工的教育培养成才等方面的做法表示十分肯定。他强调,新吴要认真总结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经验做法,形成典型案例,以点带面宣传推广经验成效,引导各类企业打破原有设计格局,主动参与改革,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推动改革的良好氛围,形成新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独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