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吴胜荣主持召开新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9-7-11

7月10日下午,我区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一次联席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吴胜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夏同军就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背景、我区试点工作情况和《新时代新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新时代新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三年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起草形成情况作说明;各成员单位就改革方案各抒己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吴胜荣就加快推进我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高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党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聚焦关键环节,全面把握,重点突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政治引领、素质提升、权益维护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地推动改革落地落实,努力打造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吴品牌”。

今年初,省里将我区作为高新产业开发区代表,列为省级改革综合试点;将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分别作为大型外资产业和高端新兴产业企业代表,列为省级改革综合试点。新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在充分调研、统筹谋划、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后,形成了《新时代新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和《新时代新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三年行动方案》。目前,该项工作积极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