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新吴区总工会“三项供给”服务女职工

发布日期:2020-1-2

2019年,区总工会立足实际,创新思维,探索新时期工会女职工工作新模式,创新服务女职工的载体和手段,突出维权关爱、赋能成长、实现价值“三项供给”,“靶心式”服务女职工。

一是维权供给,助力女职工体面劳动。开展女职工维权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普法宣传、知识竞赛等活动,发放法律法规资料4000余份,促进性别平等,加强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开展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春季要约”行动和监督检查,以制度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积极推进重点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建设“爱心母婴休息室”,建设完成5个企业“爱心母婴休息室”。倡导企业开办职工子女托管班,指导远纺工业开设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为新时期职场妈妈解决后顾之忧。大力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慰问已建档的14名区级困难大病女职工,发放慰问金7000元;组织100名企业外来务工女职工参加免费妇科检查;开展“健康进企业”女性讲课讲座和医疗咨询服务活动,受到了企业女职工的欢迎;举办2场“庆三八、送岗位”公益招聘会,促进女性就业再就业。

二是赋能供给,助力女职工素质提升。大力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整合教育培训资源,采取送学进企、远程教学等方式,加大对女职工的教育培训力度,满足女职工日益增长的学习热情和发展需求。2019年开展了“弘扬时代主旋律 建功新吴展风采”女职工素质大讲堂送企业活动,为希捷国际等外资企业赠送包括专业技能、女性健康、心理咨询等知识讲座20场;开展第四届“书香新吴、智慧女性”女职工读书征文活动,提升女职工阅读能力和综合素质。

三是价值供给,助力女职工岗位建功。发动各级工会围绕自身实际,积极开展适合女职工的微创新、微发明、微竞赛、微改善,加大对女职工职业技能开发的力度。各级工会组织500余名女职工参加技能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提高了广大女职工的业务能力和技能水平。注重典型引领,弘扬女职工正能量,培育了朱音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和桑梅女劳模创新工作室,引领广大女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实现自身价值。2019年选树“五一”巾帼标兵、岗位女能手、平凡岗位不平凡员工等先进个人105名,并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在广大女职工中营造“学先进、争创新、讲奉献”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