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区总工会春节送温暖发放30余万元 帮扶救助资金

发布日期:2020-1-22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工会主席吴胜荣和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同军等领导分别带领工会工作人员进行春节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活动。此外结合走访慰问,区总工会还为63户2020年度区困难职工发放帮扶救助金31.5万元,把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带给困难职工群众。
区总工会在开展送温暖活动中,一是精心组织部署。为扎实做好“两节”送温暖工作,全区各级工会提前谋划,及早启动“两节”送温暖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二是全面调查审核。按照“全覆盖,不遗漏”的要求,对困难职工家庭情况逐户调查摸底,严格审核把关,健全困难职工档案。三是广泛筹集资金。采取申请财政拨付、工会支持、企业职工捐助、工会自筹等多种形式,多渠道筹集资金,为送温暖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财力保障。四是深入一线慰问。“两节”期间,区总工会分别带队慰问困难职工、特困农民工以及生产一线职工,及时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家中,保证困难职工过上快乐、祥和的春节。五是严格督促检查。要求各级工会规范送温暖程序,接受群众监督,做到资金专款专用。对各地送温暖资金的分配和发放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确保送温暖资金的规范使用。六是规范建立档案。对所有送温暖对象录入电子档案,全国联网,动态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