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高新区(新吴区)总工会召开庆“五一”劳模先进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4-30

4月29日下午,高新区(新吴区)总工会召开庆“五一”劳模先进座谈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吴胜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街道、园区工会负责人,中外劳模先进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同军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0年我区产生的省、市先进荣誉情况,其中荣获省、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先进个人21名,省、市“五一”劳动奖状等先进集体14个;宣读了区总工会2020年表扬通报,220名职工被评为新吴区“平凡岗位不平凡职工”、37名外籍员工被评为新吴区“优秀外籍员工”。

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产品研发经理陈桂平、新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科科长盛晟、无锡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统括部日籍主任工程师高桥一博等3名先进代表先后发言,讲述了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

吴胜荣在会上向获得先进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为获奖的先进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他指出,近年来全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忘我的拼搏奉献,践行着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广大职工树立了学习榜样,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级劳模先进勇当先行者、逆行者,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团结带领职工群众齐心协力、奋不顾身,以实际行动践行劳模精神、彰显先进本色。

他要求广大职工群众要学习弘扬劳模先进信念坚定、爱党爱国的政治品格,学习弘扬劳模先进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学习弘扬劳模先进无私奉献、冲锋陷阵的担当精神,让劳模先进的“时代强音”响彻高新区,使劳模先进精神永登时代“热搜榜”。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高度重视劳模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搭建让劳模先进发挥作用的有效载体和广阔平台,让劳模先进的“鲜明旗帜”凝聚力量,构建起建功立业的强大“磁场圈”;要怀着深厚的感情切实关心关爱劳模先进的工作、学习、生活和健康,为他们成长发展、贡献智慧、发挥作用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支持.努力搭建服务保障劳模先进的“温情网”,让他们的“成长环境”永葆生机。同时,他要求广大劳模先进要珍惜荣誉、保持本色,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更好地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