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市总工会来我区进行职工互助保障政策宣讲

发布日期:2020-6-23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职工互助保障参保覆盖面,增强广大职工对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认识,推动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深入开展,6月23日,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赵宏、组织部副部长许志雷,来到新吴区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调研及政策宣讲。新吴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同军主持宣讲会,来自街道、园区、机关、直属企业等工会的40余名工会干部听取宣讲。

宣讲会之前基层工会人员就所在单位的互助互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对推行过程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咨询,市总人员对每个疑惑点进行了逐一解答。随后,政策宣讲环节围绕为什么要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职工互助保障与商业保险的区别、原来实施的五年期重大疾病项目与新实施的“住院+重疾+意外”新项目之间的不同,以及“三合一”新项目的参保对象、保障待遇、免责期、互济金申领流程等实施细则及实际操作中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下一步,新吴区总工会将在全区开展互助保障工作的活动推广,提升职工对互助保障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为职工患病就医提供保障,做到为广大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务实便捷高效的互助保障服务,推进我区互助保障事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