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新吴区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二次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7-1

6月30日下午,新吴区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二次联席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吴胜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夏同军传达学习了省、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就我区试点工作情况和《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起草形成情况进行说明。

吴胜荣就加快推进我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是着眼长远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政治分量重、改革考虑深,是我区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大军,为打造“三个新高地”提供人才支撑的重要契机。一要提高站位,突显责任担当。要深刻认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与时俱进推动改革,努力打造在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与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相适应的产业工人队伍。二要协力推进,形成整体格局。要按照具体任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制定详细方案,出台配套政策,齐抓共管,确保出成果、出经验、能落实。三要总结经验,打造新吴品牌。要通过实践探索,及时总结提炼本单位推进改革工作的典型经验和优秀做法,充分突显出高新区精神、高新区速度、高新区效率,打造一批独具特色的工作标杆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