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总工会服务网 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天气预报:

首页>工会新闻

新吴区召开产改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0-31

10月27日,新吴区在区委党校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区产改联席会议召集人韩杨召集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区发改委等联席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各街道(园区)产改分管领导和产改办负责人列席会议。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区产改办主任夏同军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上级产改会议精神;通报《关于调整新时代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通知》;学习讨论《无锡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评价考核实施办法》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知识50问》相关内容。进一步推进产改工作走向更深更广领域,继续打造产改“新吴样本”,为省市产改工作示范引路。

韩杨在讲话中肯定了新吴产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就下阶段产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打造新吴产改新样本思想上要再重视、责任上要再压实、机制上要再完善,新吴区作为全省产改试点单位,负有改革探路的使命担当,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加大推进产改工作力度,努力开启新吴产改新气象。二是统筹推进,压实责任,精心谋划新吴产改新举措。目标上要再明确、落实上要再提速、行动上要再统一,要强化统筹协同,形成合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强合力全面推动“产改”工作向纵深发展,着力解决产业工人“急难愁盼”问题。三是立足实际勇于创新不断寻求新吴产改新突破。内容上要再充实、指导上要再精准、总结宣传上要再深入,要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各类企业主动参与改革,充分展示新时代产业工人风采,大力营造推动改革的良好氛围,高质量推动产改工作走深走实,在全区营造关心、支持、推动改革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吴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